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畢業前回顧- Ep.1
Apr 23rd 2014, 10:02, by cathyism

作者cathyism (Cathy)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畢業前回顧- Ep.1

時間Wed Apr 23 10:02:04 2014

寫在前面 追自由的日子逐漸到了尾聲 (剛剛看到Lego發的ig說001號的六芒星項鍊交接給Anna實在有夠感傷......T_T) 雖然過去也有非常喜歡的台劇 但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電視看得這麼認真 也是第一次每週跟Live文和拜讀每篇心得文跟創作文 甚至在台劇版獻出首po和寫腦補文 以前我就算再喜歡一部戲,我也很少重複看 頂多全部看完之後,隔段時間再找出來從頭看一次 不過自由海游了22週 我每集都要看好多次......(掩面)看到我老公都快翻臉了 自由讓我變得不自由 除了讓我每週被制約166小時 讓我做了很多過去從來不會做的事 但是也讓我從中找到很多已經失落的青春 甚至是反思了許多人生和社會的現況 之前就有在想 自由結束之前想要來從頭回顧一下每一集 不可以快轉,不可以分心 想要用快畢業的心情去回顧過去20幾週的點點滴滴 我是一個很少發文的人 追自由的這半年,總是看得多說得少 不過今晚開始了我「一天重溫一集直到畢業那天」的計劃 (如果5/16真的是畢業典禮,那我要趕一下進度了) 看著看著,忽然想把回頭重看的感觸寫下來 這些不會是什麼厲害的分析或評論 就只是很單純的一點回顧的心情 想跟自由海裡一同堅持到最後的夥伴們分享和討論 :) 自由之路不長了,要堅持下去哦! (也希望我的回顧可以有毅力一篇篇堅持寫下去啊 XDD) ============正文開始分隔線============ Ep1. 我心目中的經典台詞 “現在就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這句話搭配流川和阿慶熱血的口吻演出 真的很有激勵人心的效果! Ep1. 我心目中的經典畫面 No. 5: 浴室洗澡,流川與嘉恩驚慌的第一次肢體接觸 我不會承認我是因為 肢體接觸 才把它列為心目中經典的 XDD No. 4: 流川在339赤裸被看光光 這一幕真的堪稱脫得徹底(跟汪東城在絕對達令初登場有拼) Lego不是那種肌肉練很大的型,但是這樣沒壓迫感的好身材更令人垂涎(喂) No. 3: 聯考完,嘉恩在人維的名流後座一起唱著然而 這一幕有種青春正要起飛的美好~ 想到未來他們會發生的事 更覺得此刻的單純有多麼快樂與珍貴 No. 2: 流川在籃球場外抱著Momo與嘉恩的初相見 一見鍾情的瞬間,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嗎? No. 1: 流川看完「謝謝照顧 林嘉恩」紙條的微笑 早晨的陽光灑入房內,(順毛的)流川看完紙條的微笑 那條名為緣份的線,已經透過鄭人維(X),不!是這張紙條(O) 牢牢繫在川恩二人的手上。 重新看完第一集 我發現每個角色的呈現跟演到22集的此刻都有些許不同 Ep.1的流川其實表情超多的耶! (到底為什麼後來一直油頭角面啊啊啊......) 而且整個人表情生動又神采飛揚 經常笑,還會對陌生人(嘉恩)有不耐煩的表情 在宿舍幫阿慶染髮那段,川哥說話超活潑的呀! 真的是要這樣才有大學生的樣子咩~ 至於嘉恩 看到22集覺得她就是個氣質很好的小女人 完全忘記第一集超級大咧咧的模樣 在屏東都穿及膝短褲,走路大搖大擺 在宿舍外等人維,直接盤腿坐也沒在在意人家怎麼看 甚至還做起伸展操! (後來從沒看過長髮的林嘉恩這麼不拘小節 XDD) 跟熟人說話擠眉弄眼,碰到陌生人就怯生生的模樣 (長髮的嘉恩第一次見未來公公可是超大方的呢!) 我只能說,嘉恩妳真的長大了~ Ep. 1跟後面的集數讓我感覺比較明顯的一個差別就是校園戲的呈現 這一集的人群戲好多 嘉恩初訪城東校園和宿舍、流川和阿慶比投籃的球場 主角身邊或身後的人群帶出校園裡熱鬧的氛圍 很有活力也很有真實感 連流川在宿舍裡走動,到處都有人跟他打招呼 才顯得出校園風雲人物該有的樣子 可惜後來大概沒時間這樣拍 校園的鏡頭總是太過安靜也缺乏了一點生氣 喔!重看還讓我發現了兩件事! 第一,因為嘉恩洗澡跟流川脫光太搶戲 我根本就忘記了自由裡面首位有沐浴戲和四角褲入鏡的其實是人維耶! 另外 我發現Ep. 1裡面,「紅茶加糖」同學的台詞超多的 XDD 後來很少出現其實我也覺得很可惜 大學修劇場課的時候老師曾經說過 「只有小演員,沒有小角色」 很多角色即使份量不重,在一齣戲裡也都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我覺得這些角色太少出現也是讓校園戲真實感缺乏的原因之一 Btw, 說個題外話 話說我似乎看過野生的「紅茶加糖」喔!(欸,cue人囉!) 十幾年沒看過職棒的我被朋友找去桃園感受Lamigo今年主場開幕戰的熱鬧 結果進場好像就看到「紅茶加糖」從我旁邊走過去... 一度有想要跟他打招呼(妳誰啊!)不過我怕他被姐姐我嚇到,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5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8218527.A.05B.html

yungoalong:推~重游自由海是幸福的>////<~另偷推桃園XD 04/23 10:09

tttttt:推推~~重新回味自由真好^^ 04/23 10:11

allin26:推 流川第一集時真的很活潑 22集對人維淘氣有回來一些XDDD 04/23 10:14

sayuri93:推~~我也在重新溫習呢~~~ 04/23 10:20

lin041276:推!第一集的流川真的神采飛揚! 04/23 10:22

qwaszx1029:推~~~看了就想重遊自由~~決定了! 也來開始複習一下~ 04/23 10:24

hz24:周五新華劇開鏡在拜拜了 改名「喜歡 一個人」 04/23 10:25

hz24:一天重溫一集這主意不錯 04/23 10: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