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心得] 10年離子燙心得
Jul 5th 2013, 22:41, by chlorella

作者chlorella (自己一個人)

看板hairdo

標題[心得] 10年離子燙心得

時間Fri Jul 5 22:41:10 2013

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chlorellaf/28533593 今天我又要來自爆自己恐怖的過去......是個很落落長的心得分享..希望你們有耐心看完 首圖是我這幾年來的髮型,要說有什麼差別,就是長短跟顏色的不同而已 因為我是嚴重的自然捲,頭髮又細,不太能做什麼造型 也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乾脆燙捲算了?? 我試過,但我頭髮燙出來的捲度維持不久,自然捲長出來跟上捲過的捲髮,捲度完全不同 會呈現一個非常令人抓狂的怪異造型,所以就此做罷 之後還是乖乖的燙直,只是偶爾換個長度換個顏色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話說,自然捲不是病,但捲起來還真的要人命(有沒有這麼嚴重?看下去就知道) 警告: 以下文章會出現驚悚畫面,孕婦及年長者請勿觀看,喔! 晚上看也不太適合喔~~~ 這是我燙了離子燙後,髮根長出來時的過渡期 很可怕吧!!! 我自己也很驚嚇.... 我去任何一家美髮店,每個設計師都會說他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捲的 但離子燙不能太常燙,半年燙一次就很多了... 可是我的頭髮長很快,所以大概四個月我就會去燙一次 不然真的會抓狂,髮根長出來的過渡期真的很煩 由其實是夏天的時候,才夾好的頭髮,出門流汗就又Q起來了...... 於是之前流行編髮的時候我超開心的,可以把我捲捲的瀏海編起來 之前有發過文,想看的人可以點下面連結 Beauty ▍今夏必學流行編髮 自然捲有救了 然後....我們就要進入此篇文章最駭人的照片***請做好心理準備*** 哈~~先來個前菜,緩和一下情緒 記得從一歲開始我的頭髮就是亂亂的,但不是很捲 小時候可能頭髮比較細軟,就算有自然捲看起來都還是正常的 但可以看得出來我跟我雙胞胎妹妹的頭髮就有差吧!! 她頭髮超直的!!! (怎麼這麼不公平啊??不是雙胞胎嗎?) 這.......妳誰啊?? 到了國小六年級開始,我的頭髮全走樣了 突然Q的超嚴重 左上角那張小學六年級的照片堪稱經典!!! 我怎麼會想要留這樣的瀏海啊?? 右上角是小學畢業照,要照相前一天,瀏海被我媽剪短了 結果我媽沒抓好我會Q起來的長度,Q起來以後變成這副模樣,比馬桶蓋還慘吧 於是我的小學畢業照就這樣毀了...... 20幾年前還沒有離子燙這種"應該得諾貝爾獎"的技術 我註定要與Q毛為伍 升上了國中有髮禁,要剪到肩膀上,我想這是很多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的痛 好多人都因為髮禁成了蘑菇頭!! 我也不例外,妳們看我那張照片臉有多臭!! 就這樣過了三年到了高中,還是一樣有髮禁....但可以長一些些 所以我留道可以綁起來的長度 你們有發現從國中我就變成了中分,想要擺脫那QQ瀏海 結果一分就是分了六年....到了照片妳們看到的高三時,我已經變成清朝人了!!!頭都要禿了~~ 活像的歐巴喪似的....所以那時候我都是低頭走路的..很自卑...#(┬_┬)泣! 到了大學,剛好平板燙剛發明出來....我馬上跑去嘗試,但沒效!! 後來就陸續有了離子燙,我的人生才漸漸看到曙光 但...............並沒有這麼順利 一開始的離子燙並不純熟,且髮型師的技術也很重要 照片中我大學時,就是找到不好的設計師把我頭髮燙爛,然後又染,整個變成金髮妹 而且髮尾受損,變成跟稻草一樣,還燒焦Q起來,明明是燙直,竟然有人問我是不是去燙捲 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找了無數家美髮店,大家小家,有名的沒名的都找過 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大學畢業那一年,找到了Free from,讓我找到適合我的髮型 Free from在那時候很有名耶,PTT上很多人推薦 在東區鼎泰豐旁的巷子裡 還記得那時的店面很小,只有四個還五個坐位,我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店裡的設計師當時也只有2位,David跟Midori,兩個都是很親切健談的設計師 (話說我跟David年紀一樣大呢!!) 從這時候開始,我就是一直給David用頭髮,而我妹給Midori用 就這樣過了三年.....一開始David也是沒有燙過像我這樣這麼捲的Q毛 所以前幾次都失敗,但David都會幫我補燙,一定要幫我用好這樣.... 又過了好幾年,David一直不斷嘗試藥水如何上,要加熱幾分鐘,怎樣的角度來拉直頭髮....... 到現在已經可以花三~四小時左右就燙好,而且不會失敗! 我也成為他們的教學範本,助理只要能把我頭髮燙好,就出師了啦!!! 一開始幫我洗頭夾頭髮的弟弟助理,現在已經是店裡的設計師了~~~ 前幾年他們擴大店面般到了快到市民大道的巷子(網拍實體店面附近),改名叫做Deluxe 外面建了一個小庭院,好有巴里島渡假風,而且讓在裡面的客人更有隱私, 不會讓路上來來往往的路人一眼就可以看到我們在裡面像包租婆 一樣的畫面 這裡美到我還發現花猴也有來這邊拍穿搭呢!! 這10年來,我跟David討論過我適合的髮型,嘗試過捲髮....後來還是覺得直髮最適合我 雖然燙直很難有其他的變化,但我還是三不五時的想拿著想要的髮型照片給David看,拜託他幫我用成我想要的樣子 David都會盡量幫我達成,但有得我頭髮真的做不出來的,他就會否決我... 哈~~~附上之前我很不要臉的要David幫我用跟伊恩惠一模一樣的髮型 戴上墨鏡應該比較像吧~~~ 最近他們又搬新家了,然後又換了個名字,叫做D+ 在SOGO復興館旁的巷子裡,交通很方便 同樣有個小庭院,且裡面種了很多水果還有香料跟花? 聽說都是David自己種的 草地上的幾隻貓是店裡的鎮店之寶....有幾隻10年前在原始店我就看過了 當時還是剛出生不久的小貓.....都是流浪貓來著,後來陸續又有一些流浪貓加入 都長這麼大了啊.....(好像看到朋友的小孩從嬰兒變成國小三年級那樣感概,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現在好像有五隻,都很親近人,而且不會亂咬人(怎麼跟我家咪咪差這麼多) 這次的新店面我也很喜歡,同樣是有個小庭院,可以避開路人的眼光 這天我坐在靠窗的位置,還能欣賞外面的綠色植物,好舒服啊~~~ 水果冰茶也是喝了10年的熟悉味道....是他們自己做的喔! 這是其中一排的座位,對面還有一排,中間也有幾個位置,可以容納蠻多客人的 而設計師也增加了一些,沒記錯的話應該有五位 我每次都是最早來的,因為之前我一燙都要六小時以上.....坐到打烊 但現在David已經跟我頭髮很熟了,三小時就可以閃人... 每次來貓咪都會跑到我腿上睡覺.... 我的頭髮需要兩個人來夾,不然一個人會夾到手斷掉.. 這兩個弟弟是新人,看他們夾的辛苦,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乖~~你們夾好我的頭髮,就無敵了.... 這是剛燙好的樣子~~~你們知道離子燙燙的成功不是取決於可以燙得很直,而是燙的自然 我在這之中也有換過其他家,想要試試有什麼不同 試過兩次很貴得很有名的沙龍,燙一次要六千塊..... 但發現設計師跟燙的人是不同的.....有的就完全丟給助理燙, 有的則是燙頭髮是另一個技師(專門燙頭髮),剪的時候才是設計師來剪 燙出來都是超級直(貼在頭上那種),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師毫無誠意,完全不了解客人的髮質 David之前都是跟助理兩個人幫我從頭燙到尾 現在就算變得很忙,但也會留下頭頂的部分自己親自操刀 應該很多人碰過離子燙頭頂燙不好就整個毀了.....看起來像戴假髮 我在這邊燙都不會有這種情況 除了燙離子燙,我也會給David染頭髮,大學的時候我曾經追求流行染了一頭黃頭髮,看起來真的很醜 好在後來David救了我....幫我染了適合我的顏色,以前我還蠻常染亞麻綠的 而且還會幫我顧髮質,如果髮質真的很糟就不讓我染 這次染的顏色之前PO在粉絲團過 剛染完是左上照片,看起來就像是黑色,但漸漸退掉之後就變成好看的咖色帶亞麻綠 而且在不同光緣下會呈現不同顏色 我超愛的!!! 在太陽光下看起來是偏紅的咖啡色 在室內光看起來又是偏綠的咖啡色 好神奇啊~~~~~ 我也介紹好多身邊的朋友來,每個人都很滿意 我朋友也成了這邊的忠實顧客..... 這次也跟我一起去染頭髮,不過David幫她染橘紅色系....(David會依照個人的長相還有髮型建議染的顏色) 像我就不適合這樣的橘紅色 今天的文字真的太多了,我要來結尾啦 附上名片,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打電話去詢問 (千萬不要問我,長短不同或是要做得項目不同,設計師不同都有不同價錢) 也可以選擇其他的設計師,記得PTT也有一些文章推薦其他設計師,你們都可以比較看看 以上,是10年來與Q毛抗戰的心得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3.175

cuteangle30:推~ 真的燙的很自然耶 113.212.124.7 07/05 23:07

ponyrabbit:妳好漂釀 >////< 220.135.230.60 07/05 23:17

angelaya:推自然捲不是病 捲起來要人命..+1 118.170.143.234 07/05 23: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