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為台灣禁食!林義雄談話全文摘要
Apr 22nd 2014, 04:10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上午在林宅血案發生地、現在的「義光教會」展開禁食,他抵達現場後發表簡短談話,強調自己的意志,全文摘要如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林義雄禁食前談話
感謝大家的關心,非常感謝,請問有什麼指教?
我的心情不像你說的那麼沈重,我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對台灣有好處的事情。我的心相當平靜,並沒有那麼沈重,要為台灣做事,什麼年紀都行,我非常慚愧我努力了20年,沒有感動我們的掌權者,他仍堅持要蓋一個對台灣有害的核電廠,為台灣帶來非常壞的事情。

所謂核安根本是騙人的把戲,核電廠發生災變,不是在蓋好以前有沒有做好核安檢查,三哩島事件、車諾比事件還有最近的福島事變,每個國家都是先進的、科技的國家,他們蓋核電廠當然做好安全檢查才啟動,才發電,所以所謂核安根本是不可靠的事情。蓋好了之後核安檢查過後,如果發生天災地變或者人為疏忽,那就可能發生不可彌補的傷害,我希望那些講核安安全的人好好想一想,美國、蘇聯、日本都是非常高科技的國家,他們蓋核電廠,一定經過比台灣嚴格幾倍的安檢,仍發生災變。今天說有了核安,就可以發電,根本是欺騙人民的把戲!

(江院長有說等一下希望來這邊探視您,您這邊的態度是?)
我歡迎任何朋友來看我

(原本是說今天上午10點會抵達教會,有點耽誤是否有些話要跟夫人說?)
我非常高興我的太太、女兒都能了解我,對於這件事情他們心中非常沉重,但是沒有一句話反對,只是默默支持我。

(民進黨要修改公投條例,您支持用民進黨版本來解決爭議嗎?)
我要非常感謝民進黨蘇主席和其他朋友關心這個議題,要為核四要不要繼續興建做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至於他們講的,我想你去請教蘇主席。

(如果最後民進黨版公投過關,您是否會結束禁食行動?)
那是還沒發生的事,我想我們到那時候再說!

我要再一次向我所有的親戚朋友及關心我的台灣人表達最深層的謝意,這幾天以來,很多朋友、親戚甚至不認識我的人都來關心我,他們深怕我的身體受到殘害,甚至會發生不幸,對於這些關切我既感動又感謝,我相信,人的身體是珍貴的,如果不是掌權者藐視台灣大多數的民意,強要興建核四,我不會採取禁食的行動,所以我要我的親戚朋友及關心我的人了解,殘害我身體的不是我自己,是那些一定要在台灣蓋核四廠的掌權者,我也相信生命是無價的,如果不是因為掌權者,任意踐踏我一生在信奉的民主理念,我不會也不可能禁食。所以如果我發生不幸,我希望我的親友都能了解,是他們(當權者)殺害了我,並且要繼續不斷地追求台灣民主的實現。

感謝大家!

林義雄今起禁食反核四。葉志明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