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本站蒐藏最多最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生活資訊豐富,愛美食愛攝影,更愛騎著單車遊山玩水。技能上分享Linux使用的經驗與小技巧。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台北】高記上海鐵鍋生煎,我為了生煎而來!
Aug 11th 2013, 10:23, by chiahsin.liu@gmail.com (哇哇)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自從吃過好吃的美食之後,真的會念念不忘一輩子!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高雄的熱河街上海生煎包,是因為吃過上海小楊生煎這等美味
不過要再去上海真不知道要到何時?所以只好尋找替代美食
這次和大家台北的「高記」,有江浙料理與港粵點心,也有好幾間分店囉!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在捷運東門站最熱門的餐廳,應該是就是鼎泰豐了,每次經過都是大爆滿
往永康街進去就可以看到高記了,人潮是沒有鼎泰豐那麼誇張
我原本也是沒啥興趣,不過當我看到「生煎」兩個字,我就有興趣了XD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這裡的餐點有上海點心、港式點心、冷菜、浙滬老菜、海鮮、鮮肉、蔬菜豆腐
砂鍋羹湯、細粉檯、飯麵糕與甜點,要吃飽應該很簡單,有點心也有桌菜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我是鎖定在鐵鍋生煎,畢竟也是這裡招牌,再搭配其他的點心點來吃
中午時段提早了一些時間來到這裡,剛好也還有位子
不過吃飽飯後就是大爆滿的狀態,多少有接收鼎泰豐的客人吧^^
本身的生意應該也非常不錯,也有許多日本觀光客來這裡用餐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在這裡有免費的熱茶可以一直喝,但是炎熱的夏日,實在很難入口
所以點了一大壺的冰鎮荔枝烏龍茶,有一些些荔枝的味道,不過真的很淡
就連茶味也很淡,我朋友喝下去之後對我露出疑惑的眼神XD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鮭魚雞米炒飯,吃起來還算可以,不過口味稍微偏鹹,適合配點青菜之類的^^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鐵鍋生煎主角登場,一般生煎包是在鐵鍋上面慢慢煎,最後就是一顆顆放在盤子裡
而這裡是用小鍋的方式,上菜時就連鐵鍋一起送上來
鐵鍋的溫度比較高,剛好可以達成保溫效果
反正生煎的特色就是底部會焦焦的,也沒有烤焦的困擾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一份生煎是 10 個,價錢為 180 元,單價也要快 20 元
以份量來說一個人吃十顆真的會太多,我覺得我吃四顆就差不多了
所以建議多點人來比較好,各種菜色都可以吃到一點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上海生煎上還有灑上一點芝麻,看起來真是令人流口水
生煎的皮也會比較厚,吃完之後也比較有飽足感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生煎的底部就是焦焦的,不過這裡的真的還好,上海小楊生煎真的很誇張
雖然說焦掉的部位不太健康,但是很難抗拒那種口感與氣味XD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這裡的生煎是沒有汁的,而上海小楊生煎的汁是多到噴出來,我比較偏愛有汁的
不過這裡的也不難吃,肉很有味道,不過就沒有好吃到忘我的感覺
雖然說沒有不好吃,但是有一種期待落空的感覺^^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高記蝦黃餃,這是老婆看到菜單就流口水的點心,一顆就要四十元啊!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吃起來就是蝦子咩,我會更推薦點蝦仁燒賣,一樣有蝦子價格還比較便宜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元籠小籠包,吃不到鼎泰豐的小籠包,也吃吃這裡的滿足一下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第一口咬下去馬上就噴汁,會噴汁的吃起來就有一種爽度
味道上還算可以接受,好吃是好吃,但是也說不上來哪裡特別好吃
總之就是還不錯吃的小籠包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臘味蘿蔔糕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上面幾道菜已經讓我和老婆飽的差不多了,結果又來了一籠蝦仁燒賣
還好另一位朋友是大胃王,沒有吃不下的問題!哈哈!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蝦仁燒賣是這頓用餐之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點心,我覺得還不錯吃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上面的蝦仁還有脆脆的口感,感覺是飽滿新鮮
燒賣的肉份量也不少,味道也很不錯,個人感到滿意的燒賣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三個人這樣的隨便一吃,每個人大概要四百元,其實是有點吃太多了
老實說生煎包、小籠包、燒賣這樣就夠了,每個人兩百應該就差不多囉~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上海點心、港式點心

【高記。上海鐵鍋生煎、港式點心、江浙料理。台北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號
電話:02-23419984
營業時間:一至五1000-2230、六日0830-1030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請點個讚給綠色工廠支持!加入綠色工廠粉絲團隨時追蹤最新動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