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南中西區 老乾杯
Jul 3rd 2014, 16:13, by jwh0508

作者jwh0508 (tat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南中西區 老乾杯

時間Thu Jul 3 16:13:46 2014

餐廳名稱:老乾杯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新光三越永福路入口) 電話:06-2148222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7:00 ~ 23:00 圖文版 http://tatahuang.pixnet.net/blog/post/41067838 生日前夕老公問我要吃什麼大餐慶祝,當時沒有思考太多,第一個念頭就是:老乾杯 不過呀,對於不吃牛的我來說,選擇老乾杯慶祝自己的生日,根本就是爽到我老公而已 老乾杯主打的是頂級澳洲和牛,聽說是整頭牛肉從澳洲進口 老乾杯先取走最好的部位,其餘的給其他乾杯系列當食材 也因為如此,老乾杯的價位也是相對來得高高高許多 事前有試著打電話訂位,意料之中,尖峰用餐時段皆已客滿 當天只好刻意選在離峰時段到餐廳用餐 店家點餐的方式是有兩種,一是單點,二是套餐 可是,如果要點套餐,店家又硬性規定一次要點兩份,說是點一份沒有辦法做 〈實在無法理解為何點一份無法做,但既然人家這樣規定,照辦就是〉 當天我們就點了一個泉心、一個滿心,單點一道牡蠣,結帳金額3476元 一餐吃下來,只能說CP值超級低低低低低低低低低低低!!! 肉品餐點品質好,無庸置疑,不過份量實在少得可憐 一種肉品只有一片,塞牙縫都不夠,要不是菜單裡頭有個飯類,這種份量完全吃不飽呀 吃飯速度不算快的我們,一餐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實在是虛到爆炸 建議之後去用餐的人,務必務必點選單點的就好啦,千萬不要點套餐!!! 調味盤,上有四種沾醬,檸檬、醬油、辣醬、麻油 不過基本上老乾杯的肉質都很好,有些肉品也有經過調味 實在不需要額外沾醬,吃原味的足矣 飲料:紅茶 沒錯,就是普普通通的紅茶,呼呼 生菜沙拉,很是清爽的一道前菜,連不愛吃生菜的我老公也稱讚 老乾杯自製泡菜,味道也是挺不錯的,微酸微辣,很開胃 煙燻鮭魚佐美乃滋,這鮭魚真的好好吃,口感軟嫩,入口後滿滿的鮭魚香 洋蔥絲不嗆辣,跟鮭魚真是一等一的搭呀!!! 牛舌,粉粉嫩嫩的顏色看起來就非常可口 老公食用心得:牛舌非常軟Q,好吃!!! 和牛牛排+和牛四種組合 至於好不好吃嘛,我是看我老公吃得很爽,然後露出幸福美滿的表情 看這樣的反應,應該是好吃好吃豪好吃!!! 牛排是服務人員幫我們烤的,烤前還會跟我們確認希望吃怎樣的熟度 七分熟的熟度,外圍有烤熟,內部還透著淡淡的粉紅色,香嫩多汁 老公食用心得:吃下去一不小心真的會被肉汁嗆到 這盤是泉心跟滿心非牛肉的組合 雞腿肉、雞軟骨以及松阪豬 松阪豬一向是我的心頭好,我特別喜歡它獨有的脆脆口感 雖然老乾杯主打的是頂級牛肉,但非牛肉的肉品品質也是相當不錯 雞軟骨,這道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個肉品 雞軟骨上桌時就有用少許鹽巴提味,依照服務人員指示,放在烤爐的外圍慢火燒烤 烤出來的雞軟骨不過乾還保有肉汁,超讚的!!! 雞腿肉,肉塊厚實,但是又很嫩,推推 豬五花、櫻桃鴨胸以及花枝 櫻桃鴨胸是我的第二名,這鴨好肥,油脂豐富了一點,不過還是很好吃 這個我忘記叫啥名字了,是算豬五花嗎? 海鮮拼盤 一隻超大大蝦,兩隻大蝦,一個大干貝,這樣 花枝AGAIN 蝦子好新鮮‧,肉緊實又不失彈性,熟度也剛好;花枝倒是普普通通 另外加點的牡蠣,顆顆飽滿 牡蠣的烤法很特別,是放在整片昆布上烤 服務人員解釋這樣烤可以將昆布的精華也一同烤進牡蠣 嗯嗯,至於是哪種精華我也不大清楚就是 不過這牡蠣真的很不錯,一點腥味也沒有,連我這種對牡蠣怕怕的人都敢吃 雞肉釜飯 釜飯有兩種吃法,一種是直接單吃 這飯應該是有用高湯下去煮,飯粒偏濕軟,帶點鹹香的味道 另外一種是放上一點海苔絲、蔥花當配料,然後倒入高湯,當茶泡飯 只能說這茶泡飯超對我的胃,一連吃了兩碗,真過癮 唯一可惜的是湯頭偏鹹了一點,如果清爽一點會更好!!! 最後,甜點上桌 一球抹茶冰淇淋,抹茶口味實在不是我的菜,吃ㄧ兩口就放棄了 水果三種各一塊,水果都還蠻甜的 對於老乾杯的餐點表現,我覺得算是很好的了,也找不出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拋開價位跟套餐的規定不說,老乾杯的確值得再訪回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5.43.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4375230.A.CA4.html jwh0508:轉錄至看板 Tainan 07/03 16: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