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為何有那麼多女生愛生氣
Apr 29th 2014, 17:06, by Maplelatte

作者Maplelatte (不要吵姊 姊在拆塔)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為何有那麼多女生愛生氣

時間Tue Apr 29 17:06:12 2014

※ 引述《BrunoMars (布魯諾_火星)》之銘言: : 看到幾篇po文 : 發現怎麼那麼多女生為了小事要生氣 : 連馬桶蓋沒幫忙放下 弄個雨刷 : 也要生氣 : 不管生氣的方法是如何 : 不覺得這樣的日子真的很痛苦 : 那麼嚴格 : 稍不如對方意就準備吃排頭 : 也許不是言語相罵 : 但忽視 不理 不也是一種另類的暴力嗎? : 然後呢? : 男人就為了這樣的女人 : 生活習慣大改變 : 做任何事都擔心 : 不再像自己 心也不再自由 : 這樣日子一直要過下去? : 女孩爽 : 給你甜蜜 給你快樂 : 但男人卻要付出戰戰兢兢的日子去服伺? : 這不是很痛苦嗎? : 為什麼不互相尊重 : 不要那麼容易擺臉色 : 遇到問題多溝通 : 或是用一些小規定 : 例如做錯事情計點 太多次 : 就負責掃廁所 或是罰請對方吃飯.... : 諸如此類 : 擺臉色 故意忽視 或是責罵 : 不都是很瞧不起對方的一種方式嗎? : 男生那麼窩囔的生活可以忍受多久? : 1年?10年?結婚生子一輩子? 這篇不予置評 男生也會擺臉色發脾氣 互相包容理解、溝通配合才能好好相處 有些女生想溝通的時候比較情緒化就被當瘋婆 蠻令人難過 合理的生氣希望男方能傾聽 不要只想解決現況 突然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文章 分享給那些 總覺得女友都莫名奇妙、動不動生氣的朋友 跟馬桶蓋和雨刷沒關係噢XDDD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1451 ( 不想戰男女 交換性別也是有可能發生 ) 《不愛為何不早說》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2012/06/07煺Ó伈齯憭옊 男人總愛說「我已經道歉了,不然妳想怎樣」,可是女人根本不想怎樣,只不過是想跟你溝通而已。 男性友人 Ken 抱怨,說他交往八個月的女友「變了」。 照他的說法是,女人總是交往前交往後兩個樣子,一開始明明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可是不出多久,就會越來越小心眼,隨便一點點小事,就大發脾氣。 我不認識他女友,人家有沒有變我不敢說,但「女人交往前後是兩個樣子」,我卻是承認的,畢竟誰不想在一開始時給對方一個好印象?更何況就算女人肯在一開始就拿出最真實的那一面見人,男人也不見得接受吧?就拿化妝這件事來說好了,我聽過男人抱怨「女人化妝是一種詐騙」,也聽過男人抱怨「她跟我出門連打扮都懶,可見不重視與我的約會」,所以打扮是詐騙,不打扮是沒誠意,那是要女人怎麼做?化個大濃妝然後戴安全帽逛街?還是穿著睡衣出門但是阿婆大內褲裡有特地去修的閃電型比基尼線? 當然不管怎麼說,善意的欺騙還是欺騙,善意的謊言依舊是謊言。 可是聖經說得好,只有無罪的人才有資格扔石頭,難道男人在交往前和交往後,就始終如一? 「她是說我以前比較有耐心啊!」Ken 振振有辭地反駁:「可是像她那樣一點小事就大發脾氣,時間久了誰受的了?」 「你確定是小事?」我斜眼看他。 「我就像確定自己的染色體是XY一樣的那麼確定真的是小事。」Ken翻白眼。「不然妳說,遲到五分鐘算什麼大事?睡覺前忘記打電話給她算什麼大事?噢還有,她的珍珠奶茶要無糖結果我買成半糖,又是什麼大事?」 「當一堆小事累積在一起就會變成一件大事了好嗎?」 「我又不是沒有道歉!」Ken 一臉冤枉:「我都已經說了對不起了,她還想怎樣?」 噢,所以你道歉,人家就非得原諒你就是了? 很奇怪,我認識的男性朋友裡,十個有九個遇到女朋友生氣的第一反應,就是道歉,有些口才比較便給的,還會說幾句甜言蜜語轉移女友目標,哄得人家轉怒為笑,甚至還有人說制止女友發脾氣的最好辦法,就是迅速和她上床,因為「女人只有一張嘴,用來叫床就沒辦法罵人」。 以前我總以為男人是因為害怕吵架傷感情才這樣做,雖然方法不對、至少出發點是好的,可是後來聽多了他們在聊天之時炫耀自己如何「讓女友閉嘴」,得意洋洋彷彿張天師出馬收妖凱旋歸來,才明白很多男人之所以爽快道歉,根本就只是敷衍。 他們是不想跟妳吵架沒錯,可是原因不是因為怕傷感情,而是因為怕煩。 他們怕妳碎碎念一整晚,林書豪得分,卻沒法好好看; 他們怕妳在路邊發脾氣,眾人圍觀,害他丟臉; 他們打從心裡就不在乎妳生氣的原因和理由,只覺得女人就是愛生氣,換言之,無理取鬧。 所以他們會說「我怎麼知道這麼一點小事妳也會生氣」,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在道歉,實際上卻是在指責妳小心眼; 所以他們會說「我不想跟妳吵架」,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愛好和平,實際上卻是在指責妳愛生事; 最氣人的是,他們會還說「我到已經道歉了,不然妳還要怎樣」——噢拜託,女人哪有想怎樣,女人只是想要你了解我為什麼生氣、女人只是想要你以後不要再犯,女人要的,才不是一句敷衍的對不起,而是真心誠意的溝通! 可是為什麼男人會聽不見妳發出的溝通訊號、誤以為妳只是要逼他道歉? 我想,他們天生就不愛溝通或許是主因,可是妳卻曾經對他的逃避推波助瀾——因為,妳明知道他的道歉只是敷衍,但妳卻接受了。 妳明曉得他的道歉不過是敷衍,但妳還是接受了,因為妳安慰自己「算了,至少他願意道歉,表示他在乎我」; 妳明曉得他的道歉不過是敷衍,但妳還是接受了,因為妳不想當那個得理不饒人、堅持要吵架的潑婦; 等到妳再也忍受不了他不斷道歉但又不斷再犯的行為,終於決定不再讓他用一句「對不起」敷衍過去時,卻只是讓他覺得妳變得難相處了,要不為什麼以前他道歉妳就原諒,現在他道歉妳還是窮追猛打?如果這時妳想試圖解釋以前妳也並沒有原諒、只不過是忍耐時,只不過讓妳的罪名又多了一條,那就是「翻舊帳」。 男人都覺得女人喜歡翻舊帳,每次吵架都無法就事論事,非要把八百年前的事也拿出來說,可是在女人心裡,那些根本不是舊帳,而是未清算完成的呆帳! 於是在前帳未清、爛帳又起的狀況下,妳累積的怒氣夾帶著從以前到現在的利息,像滾雪球一樣轟隆而來,在妳的角度,妳覺得自己已經是一忍二忍三忍、忍到忍無可忍才爆發,但在他的角度,卻只覺得妳越來越難相處。 女人總希望男人能體會、甚至感激她的忍耐,可是問題是妳選擇了忍、而不是說,那他怎麼會知道妳在忍?便祕的人臉上也不會寫著便祕兩個大字,不是嗎? 在感情裡,我們需要的,從來都不是道歉,而是溝通。 因為委屈從來都不能求全,只能拖延。 溝通很累人,溝通也很嚇人,因為費盡力氣溝通的結果,很可能就是發現彼此完全不能溝通——如果是這樣,那就更該溝通了,畢竟時間寶貴,還是別浪費在無法溝通的人身上了吧!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0.208.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8762381.A.DAB.html

llod:推精闢, 性別不同,點不同,溝通方式也不同阿 04/29 17: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