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柯震東走過輕狂 柯耀宗勉兒填滿心
Jan 25th 2015, 21:26

柯震東走過輕狂 柯耀宗勉兒填滿心

2015-01-26 05:26:18 聯合報 記者王雅蘭/專訪

柯震東(左)走過風暴,和爸爸柯耀宗父子關係更緊密。 記者趙文彬/攝影

分享

柯震東沉潛期間,只能靠打籃球解悶。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柯震東2014年因吸食大麻出事後,不少人認為他的家庭教育要檢討。柯家的教育肯定開放,從柯震東踏進藝圈第一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柯震東和爸爸柯耀宗一起大銀幕拍裸戲就知道。

「我們家教育孩子和一般人一樣,小時候也很凶。」柯耀宗陪著兒子柯震東一起受訪,他有問必答,看得出來陪兒子走過這一段遽變,內心的百轉千迴又小心翼翼。「唯一差別,是他們上高中以後,我會說偶爾年少輕狂一下無妨。」

看兒子短片 為青春喝采

人們常說人不輕狂枉少年,柯耀宗怕大家想到大麻案,趕緊補話:「我說的輕狂,當然是指不傷人、不違法的。」原來50幾歲的柯父還有顆少男心,看到歐美快閃族不穿褲子搭地鐵,就後悔自己年輕時太保守,沒留下這種年少輕狂的回憶。

柯震東剛剛走紅就被搜出影片「一秒變丁字褲」,柯父本來不會知道這些兒子同學聚會發生的事,看到兒子青春洋溢又遺傳到自己個性,柯耀宗很開心,只是沒想到柯震東青春太奔放出了界限,後來會鬧出大麻案。

老家在澎湖,可能從小接觸大海、大自然開闊的自由氛圍,柯耀宗走上成衣設計創立IN和WHIPLE,現在也做雜貨、開餐廳,加上年輕時和庾澄慶組團玩過音樂,整個人站出來比柯震東還有時尚味道。

轟他闖大禍 逼強化精神

柯耀宗(右)陪著兒子柯震東一起受訪,有問必答。 記者趙文彬/攝影

分享
養子不教父之過,柯耀宗鼓勵兒子重新開始,也要重砲轟擊讓他悔改:「你就是把持不住,自我要求太低!」柯耀宗為兒子進行精神強化訓練,要他「每天做一件自己不喜歡做的好事」!

比方柯震東不喜歡讀書,便要求他每天在家一定得讀兩小時書,「這是好事,要讓他學習為了變更好,要勉強自己的道理。」柯震東最近在看「被討厭的勇氣」,他說:「我現在很需要,討厭我的人很多,網友留言很可怕啊。」

讓朋友哭哭 被賞一巴掌

柯震東的哥哥柯家洋也是歌手。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柯震東和哥哥柯家洋在家受到的待遇不太一樣,柯家洋因為是長子,爸爸管教比較嚴,小4的歲柯震東從小就不愛讀書,爸爸自認是用講理溝通比較多。柯震東聽了立刻反駁說:「哪有?你們好殘暴,小時候衣架、排尺沒少過,還有一巴掌打過來!」害柯震東挨打的,是演員王大陸,王大陸小學就和柯震東是好朋友。

柯耀宗驚訝,柯震東上小學以後自己還打過他?「有呀,好像是我和王大陸打電動,我可能欺負他,他哭了,你看到就過來賞我一巴掌,說怎麼可以欺負同學。」

小子太浮誇 犯錯學長大

柯耀宗假裝忘了這件事,談起自己教育孩子的觀念:「我教小孩覺得人格最重要,書讀得好不好,我不會看得太嚴肅。」柯家洋從小愛音樂愛看書,但柯父要他為繼承家業做準備,堅持要他讀了服裝設計相關科系,不過柯家洋最後還是選擇音樂路。柯耀宗嘆口氣說:「他音樂比我有才,他會創作。」

小時候柯震東作業寫不好,媽媽會擦掉要他重寫,長大後兄弟一個演戲一個搞音樂,父母心疼多過擔心,柯耀宗說:「這一行如何,非我們能控制,只能告訴他們當明星如果最後要偽裝才能出門,會非常痛苦。」

柯家洋組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愛看書又搞創作,和弟弟感情很好,柯震東對哥哥很佩服,他說:「我喜歡浮華世界,可能不愛讀書,浮誇的才對了我胃口,這是一種心靈空虛吧,像哥哥就是心靈很滿的人。」柯耀宗勉勵兒子現在開始把心填滿吧。

爸爸愛他所愛 柯震東為父低頭

可能天生是藝人命,從柯震東出道開始每走紅一步,就會出個新聞讓媒體聚焦,一秒變丁字褲、抽菸把妹被拍、和蕭亞軒談戀愛以及大麻案,出拘留所因推擠被誤報成打人,其實是轉身「救」父,這次訪問,他也流露出對父親多過自己的關心。

周杰倫娶小他14歲的昆凌,周董再優秀,父母要把不到22歲女兒嫁出去應該還是有不捨,對父母而言,談戀愛年齡不是距離,問題是相對之下「孩子還小」,一定希望對方是呵護再呵護。

回首姐弟戀 坦承不贊成

姐弟戀就更特別,柯震東和大他12歲的蕭亞軒談戀愛,初識、相戀和分手都被媒體關注,也數度擦槍走火,像柯父就曾捲入和粉絲在網上互嗆。

如今回頭再看這段姐弟戀,柯父坦承當初當然不贊成,和老婆商量獲得共識是「愛兒子所愛的」,「我們沒有說出反對的話,因為牽涉到個人的事情,父母其實不用干涉小孩,但他心裡也知道我們的想法。」

分手後一切隨風飄,柯震東就算有情傷也早已消逝,他說:「還情傷?都快周年慶,很久了耶。」蕭亞軒也另有所愛,柯父只能感嘆這個時代年輕人談戀愛,和他那個年代不同。

自己舔傷口 只怕爸受傷

這段訪問結束後,柯震東很罕見的主動連絡,為的是父親衝動下說出幾句有新聞性的聳動話語,他怕父親又被網友攻擊,希望不要刊出。

其實大麻案至今,柯震東沒少被媒體修理過,他自知有錯只暗自舔舐傷口,也躲避媒體,萬箭穿心的他,卻怕父親因他受傷害來拜託高抬貴手。

柯家人精神 要對方快樂

柯震東(左)和媽媽感情好。 圖/摘自柯震東微博

分享
柯耀宗說,為了給孩子快樂童年,所以讓柯震東和哥哥一直到很大,都相信有耶誕老公公,他每年則忙著放禮物到耶誕樹下和襪子裡。柯震東聽了大笑說:「是我和哥哥一直讓你們以為我們相信有耶誕老公公啦,因為你們忙得很開心,我們又有禮物。」

剎那間彷彿父子易位。令人想起柯耀宗曾經酒醉摔倒路旁,受傷還要被拍被訪問,這件事激怒柯震東,開始憎恨媒體。家人就是柯震東的死穴,是他要守護的。

幼時的耶誕互動,其實就建立了柯家人的精神,柯震東說:「我們家的人,都有一種信念,要給對方快樂。」

呼麻斷事業 小屁孩學長大

電影裡陳妍希叫柯震東大笨蛋,戲外整整3年,小屁孩柯震東成了當紅炸子雞,卻因呼麻案中斷事業,不折不扣成了眾人心中的大笨蛋。

「小時代4」、「捉妖記」、「打噴嚏」等大成本電影因為男主角是柯震東而上映遙遙無期,在經紀人柴智屏協助下,柯震東上學、健身、向醫院報到外,正慢慢找回演藝事業,踏上谷底翻生路。

「以前我老是嚷嚷著想演壞人,大家都聽不進去,現在來找我的,倒真有很多是社會寫實劇本。」柯震東笑說如果像「門徒」這樣的電影來找,他也不驚訝了。

北京拘留回台休息一段時間後,柯震東才敢面對自己被關那些天的新聞,他走進經紀公司會議室,同事把那幾天的報紙密密麻麻貼滿整個房間後就離開,放他一個人在會議室裡好好「享受」。「經過那一段,我在這裡還能笑得出來,也算非人類吧。」柯震東調侃自己,也激勵自己,因為一切不會更壞,現在也沒什麼能打擊到他了。

柯震東的表現有點出乎父親預料,柯耀宗說:「從小哥哥比較懂事負責,柯震東細心敏感,但比較懦弱,承受不了壓力,很愛哭。但這件事情,我沒想到他抗壓性這麼強。」

柯震東現在最想對自己說的話是:「加油!」他覺得一般人沒辦法理解這個事件帶給他的壓力和折磨,做錯事情本身的懊悔和隨之而來的處罰,以及呈現在新聞上給他的影響。

「我沒辦法百分之百的符合大眾期待,只能盡量去做,我對自己有信心,會更有能力應付各項考驗。」或者,痛苦燃燒後才懂精粹之美,如果柯震東真的是浴火鳳凰的話。

★更多柯耀宗與柯震東父子專訪影片,請鎖定今天播出的udn tv,網址http://tv.udn.com/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