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有笑有淚有夢想的中國合伙人
Feb 17th 2015, 11:39, by iampoya

作者iampoya (深藍色棋盤)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有笑有淚有夢想的中國合伙人

時間Tue Feb 17 11:39:03 2015

看這片真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呀~ 這部片根本就是屌絲奮鬥史,宅男也能把上校花,印證了烈女怕纏郎,沒有不可能。 很激勵人心的一部片,台詞也寫的很有意思, 一開始真的會認不出屌絲男竟然是大帥哥黃曉明演的, 鄧超也把從校園風雲人物的意氣風發到出國後為現實折腰的心境轉折演的很好, 佟大為簡直就是年度最佳好友代表,有這種朋友人生真的無憾了。 強力推薦!尤其是正在尋找創業方向的人看完應該更有感受。 以下有巨雷(慎入): . .. ... .... ..... 主要角色: 成冬青(黄曉明飾)、孟曉駿(鄧超飾)、王陽(佟大為飾) 導演陳可辛真的很會拍這種兄弟情誼的片子(ex. 投名狀), 一開始屌絲男成東青便以膝下黃金跪出從農村出發就讀大學的機會,看到最後的低頭偷笑 根本就是跟老媽串通好要拐騙村民吧~ 孟:成東青,我以後跟你混了! 經歷過公安事件,在中國人治色彩之下,孟也終於服了,不得不脫口而說。 是我們改變世界,還是世界終將改變我們? 年輕時人總有股傲氣,隨著現實成長磨去菱角後也就慢慢學會妥協。 總有一天你會讓我忌妒的 或許是一個因緣際會的誤會,但人或許永遠沒有想到,因為你的一句鼓勵,可能改變別人 的一生。 王陽說:以卵擊石將是一場持久戰,最重要的戰術是死纏爛打,消耗對方,最後實現敵疲 我打的戰略目的。 烈女怕纏郎,印證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成東青,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不能是我。 再一次印證,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XD 掉在水里你不會淹死,呆在水里你才會淹死。你只有遊,不停地往前遊。 那些從一開始就選擇放棄的人他不會失敗,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失敗了。 失敗並不可怕,害怕失敗才真正可怕。我們只有從失敗中尋找勝利,在絕望中尋求 事實證明,一個人迫於無奈之下的選擇,往往是對的 最大的騙子其實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總是想改變別人,而拒絕改變自己 這是你應得的,你還年輕,你會走得很遠。而她,一輩子都只能呆在這裡 沒有人比你這樣一個無能校長去講夢想,更有說服力 我從來就沒有什麼夢想,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夢想,我只知道什麼是失敗 別的我說不好,說到失敗我連草稿都不用打 失敗無處不在,人生如此絕望,這就是現實 當你意識到失敗只是彎路,你就已經走在了成功的直道上 孟曉駿問成東青:「你覺得『新夢想』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孟教簽證面試,王陽教「美語思維」,但這都只算是「技術競爭力」, 什麼是「核心競爭力」,對孟曉駿來說,「夢想」才是「新夢想」的核心競爭力,而這個 課題只有來自農村的極品屌絲男 - 成東青講出來才有說服力。 孟曉駿很認真地坐下來問成東青:「成東青,Do you have a dream?」 成東青覺得他在開玩笑,就要他別鬧了,他整天在講「夢想」講得煩死了! 但孟曉駿很嚴肅地跟他說:「聽一個人說話,不是要聽他講了什麼,而是聽他沒講什麼。 」 成東青,Do you have a dream? 你想把新夢想帶到怎樣位階? 王陽:真正的感情是安安靜靜就會來的,一點都不折騰 在婚禮上王陽似有領悟般的吐出這段心聲。 成東青和蘇梅廿年後在北京見面,二人一時相對無語,看著蘇梅幸福地哄著小孩,成東青 一時百感交集的眼角流下一滴男兒淚。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成東青:這裡從來就不是一個公平的戰場,我有個朋友,比我優秀,遠比我更應該成功。 他來到美國,我看見我們這一代人中游得最棒的在這裡沉下去了。 終於最後成東青理解孟曉駿的堅持是什麼,一代屌絲男自此進化成了真正的留學教父! 他關燈不是為了浪漫,而是為了省錢,他壓根沒想去改變這個世界,但至少,他能做到不 被這個世界改變,永遠地土鱉下去。 一日屌絲、終生屌絲,夢想就是一種堅持下去,會讓你感到幸福的事情! -- 蛀蟲時間 Beta - 書籍、電影、演講、影集心得筆記&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bugbookbu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27.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4144348.A.73D.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