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Re: [情報] DR.WU粉餅 驗出有毒重金屬鋇
Apr 17th 2014, 16:42, by Novelist

作者Novelist (The End, The Begining)

站內MakeUp

標題Re: [情報] DR.WU粉餅 驗出有毒重金屬鋇

時間Thu Apr 17 16:41:54 2014

身為一個在美妝板長期潛水的板友 我想就我的專業認知提供另一種觀點 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單一報導而下結論 我看到這篇報導的第一個反應是 哇靠!這粉餅貨真價實啊!!! 先說,我的專業是地球化學(分析地球岩石中的成份) 這跟粉餅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我注意到,驗出鋇的是"礦質"粉餅 我本身沒有用Dr. Wu的化妝品 我也不知道它用的是那種礦物 但我假設廠商是從地球表面採到的礦物 也因為我不知道它用哪一種礦物,所以我只好告訴大家一個平均值 上部大陸地殼(我假設廠商不會去海底也不會深鑽取樣)平均的鋇含量是 624ppm!!! 來源是地球科學權威書籍Treatise on Geochemistry (Wiki裡列的是500ppm,因為含下部大陸地殼一起平均 但我說了我假設廠商不會深鑽取樣 我認為上部大陸地殼的平均值在本事件中更有代表性) 是在粉餅裡驗出量的100倍喲! 那麼大家覺得,含天然礦物的粉餅,驗出鋇會很奇怪嗎? == 再來就是,礦物中的鋇,絕大部份是鋇鹽 而不是報導中說"會有刺激性,輕則發癢,重則潰爛"的鋇金屬 如果今天我跟大家說 金屬鈉會和水起爆炸反應,生成具腐蝕性的氫氧化鈉溶液 大家會害怕把食鹽加到水裡嗎? 一定不會,因為大家都知道,氯化鈉和金屬鈉是不一樣的東西 也因此,鋇鹽和金屬鋇是不一樣的東西 == 那麼鋇鹽在粉餅中到底會不會被吸收呢? 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因為這是和皮膚相關的問題 但是!!!假設廠商用的真的是天然礦物 這些鋇都是存在礦物晶格結構中的,是原子-分子等級的結構 你就算把粉磨得再細,那個晶格結構還是在的 也沒有那麼細到可以讓你輕易在固態的狀況下釋出鋇離子 今天我如果把一般的石頭磨得很細很細灑在大家手上 應該不會有人覺得要中毒了吧XD == 至於其他什麼人體每天最大容許攝取量已經有討論過了 就不再討論了 寫這篇的用意是希望大家不要被媒體影響而過度慌張 就我看來其實這篇報導反而證實廠商可能真的是用天然礦石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8.29.164.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397724124.A.B2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