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不想講睡前電話了
Jun 13th 2014, 11:03, by heyheyboy

作者heyheyboy (黑黑男孩)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不想講睡前電話了

時間Fri Jun 13 11:03:28 2014

※ 引述《sawa88064 (sawa)》之銘言: : 手機排版,第一次發文,請見諒。 : 跟男友交往快三年了,平常相處都很好,但偏偏只要講電話,講十次有九次會大吵架,或不愉快的掛電話。 : 問題是,我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講電話。從交往開始就是這樣,而我以前跟我前任也是每天晚上講,所以也沒有覺得講睡前電話會有什麼不妥的。 : 也許是因為我和男友的個性差異太大,智商也差有點多,常常他講的話我會聽不懂,我講的話他會誤會。他是沒有耐心的人,不喜歡說重複的話,也不喜歡多做解釋。其實他這樣的個性,要能跟我溝通,應該是很累的。 : 相處的時候也是會有這些狀況,不過只要抱一抱,親一親,就沒事了。講電話的時候,可能因為看不見對方的關係,衝突超容易發生不說,又因為總是解釋不清楚,導致很難解決,常常我就是一路哭到睡著,隔天精神不繼。我男友也是,他是個容易失眠的人,我想我們這樣長期晚上講電話不順利的狀況,應該對他的影響也滿大的。 : 我承認以前我曾經堅持過晚上要講電話這件事,但經過這幾年,我真的也不想要勉強他,也勉強自己每天這樣講了,再下去也只是搞到彼此都身心疲憊而已。 : 近來我多次表示我要放棄睡前講電話這件事,但男友好像覺得我這樣提議是在鬧情緒,不過我沒有,我只是對於這樣的常態感到很累了。我有告訴他這些話,但可能聽起來還是像在鬧情緒吧。 :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沒有表現出我的堅持,所以在昨天晚上又吵了超級莫名奇妙的一架之後,我傳line告訴男友我要把亞太還給他,希望這次他知道我是很認真的不想讓這個狀況繼續了。 : 他現在還沒有回我,但我想他應該又要告訴我說我這是治標不治本,我是在逃避之類的。 : 只是想請問,有沒有人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呢?不繼續講睡前電話真的是個很差的辦法嗎? 嗯,我想~個性差異大大導致溝通不良,才是主因, 會讓你們有爭執得是個性而不是講電話~ 然後,個人是很反對什麼智商差異啦,以這篇文來看,就是溝通不良罷了 對了~有聽朋友說過一句話:你的土豆,不一定是對方的花生 一個人表達出來的訊息,只有自己能夠100%知道, 但對方接收到的卻不一定是100%,甚至連5成都不到, 站在自己的立場,你可以說對方不用心、對方想的不周到、對方很笨都聽不懂; 但站在對方的立場,也可以說是發出訊息的人不會表達、言不及義、很笨連話都講不好。 真要討論,就算吵了幾年都一樣結果, 因為只要彼此溝通不良,其實要講什麼都很難。 假設:今天A說XXX餐廳很好吃。 然後,B會有什麼反應? 1.附和,說:對,XXX餐廳真的很好吃 2.反駁,說:錯,OOO餐廳才好吃 3.不管附和或反駁,都會繼續討論哪些餐廳好吃與否的話題上~ 但,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能夠馬上聯想:其實是A肚子餓了,A只是希望B能帶A去吃飯。 不知道有沒有扯遠了..先拉回來一下~~ 回到妳的文章, 除了講電話之外,妳說在相處上也會有這種情況, 其實這種情況有很多種可能(因為我不認識你們、不瞭解你們相處情形所以只能一一列舉~) 1.某一方或雙方沒有心想繼續相處,所以對另一方的言行感到不耐煩 2.某一方或雙方就真的很沒耐心、脾氣很衝 3.就是單純的溝通不良(請回到我朋友說的那句話上..) (也許還有其他原因,只是目前我想不到了....) 妳說在吵架過後,抱一抱親一親就沒事了, 我想~這也是溝通的一種,這是肢體語言, 利用肢體語言,也能夠真正表達出其實你們是相愛的(姑且先當作彼此都愛對方..) 如果肢體語言能夠讓你們更能和平相處,在你們不願意好好溝通的情況下, 不如就減少講電話吧.. 對了,我想問妳:講電話對妳來說,是真的想和另一半分享彼此生活趣事, 還是只是在一起的例行公事? 過去我也是會想跟對方講電話的人,還為此辦了亞太, 結果辦完後,卻反而更少講電話.. 自己曾經也是會講睡前電話的人, 結果常常躺在床上講一講就睡死(電話還在通話中..) 然後還為此不開心很久~ 試問,講電話到底是要為感情增溫,還是為吵架增加機會? 噢對~ 如果你們最後還是決定要講睡前電話, 當妳覺得沒話題、想要掛電話時, 請說:北鼻~ 人家有點睏了,為了小心肝(※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223.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628612.A.DAF.html

poiu1234:你舉的都是錯誤的例子 因為好不好吃沒有正確性 純主觀 06/13 11:11

我只是要說,A表達的和B接收的東西會不會是一樣東西的而已~ ※ 編輯: heyheyboy (220.143.223.68), 06/13/2014 11:13:16

poiu1234:但上級交代事 教授教導課 有人很快吸收 甚至無師自通 就 06/13 11:12

poiu1234:是智商高低 06/13 11:12

Sheamus:所以樓上不需要任何人 一輩子都無師自通?做什麼事都馬需 06/13 11:29

Sheamus:要智商,效果問題而已,偏偏有些事就沒辦法立即見效? 06/13 11:29

Sheamus:有些人妳不把話講清楚,就是不懂,還會反過來給妳一巴掌, 06/13 11:33

Sheamus:不能忍就不要忍,要不就忍下來講清楚 06/13 11: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