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中西區-五吉堂手感烘焙
May 30th 2014, 01:59, by gio72525

作者gio72525 (熱血新台南)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中西區-五吉堂手感烘焙

時間Fri May 30 01:59:22 2014

詳細圖文介紹篇http://gio714036.pixnet.net/blog/post/179919159 跟我一起熱血新台南http://www.facebook.com/hotainnan 因為去友人家拜訪的關係在這巷弄間找到了這間五吉堂,其實說找也太牽強...因為很 早就知道這間店的存在了,最初的印象是在永福路的路旁見過一次,再見到時已經在現 址了~ 其實五吉堂的地點很特殊,就藏身在舊延平大樓(現今政大書城)旁的巷子內,旁邊 的鄰居就是保西宮的眾神明,要報大家來也很好報路,見廟如見五吉堂! 五及堂旁的巷弄底部有間老房子據聞是被北部人租下來做了部份整修再利用,看到微微 黃光就是那間啦~而看看五吉堂的外觀可得知店面真的不大,與其說店面或許說是工 作室更為恰當 走進店內第一眼看到是放在地上和牆上的聯華駱駝牌麵粉,聽老闆說這是台灣製的麵粉 廠牌有一定的水準在因而選用來製作 老闆的小兒子看我在拍照很開心的拿起自家使用的酵母粉讓我拍照,這小弟從我 一開始拍照就一直想搶鏡頭XD 在還沒購買前也跟店家老闆稍微抬槓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一開始製作麵包是因為家人的 關係下去製作,但老闆本身對於麵包是沒有去拜師學藝的,更讓我驚訝的是他竟然有一 半以上幾乎都是看 網路和書自學而來,說句實話我真的還挺佩服他的 當天去的時間已經約莫下午五點多,運氣不錯還遇到有沒有被訂走的麵包,不然聽 老闆講他們家的麵包一般來說都會被訂走,而且這裡每天製作的麵包都不一樣,有 點像看老闆心情做的, 想做啥就做啥一整個超隨性的~ 還沒買之前老闆很大方的請我跟友人試吃這最後一個的麵包,從外觀來看還挺特別的,因 為一看到他就盯著不放XD 切了開來試吃內部是加了香草子的香料,黑黑的可不是發霉 喔!!!這款麵包要不是只剩這一個我相信我絕對會請店家直接幫我幫起來要了! 真的很好吃^^ 架上的麵包當天去真的也不算多了,就先請店家把自己要的先包一包再拍照,不然等 等人潮進來就都沒的買了...所以,先來看看架上還沒被搶購的麵包們吧! 基本上店家都已歐式麵包為主,限量的方式其實也是為了保障品質的一個方法 這芋頭吐司很飽滿,可惜已經被訂走了不然一定會買下來,那因為都是純手工的製作方 式,所以在外觀上一定會有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內容物絕對是滿載破表的! 再來就是我跟朋友一起買的一些麵包,首先這款是店家特推的香草雲朵吐司,據聞 是店家招牌商品一個要價200元,這款跟稍早之前報的那款麵包一樣是採用香草子下去 製作,所以在黑點點的這個部份大家也別擔心,乃是香草子製作後正常的樣子, 此款麵包吃起來相當柔軟,我覺得很適合早餐拿起來配上一杯熱牛奶,早餐簡單這樣 吃也很棒! 巧克奶酥50元,外皮是巧克力製作搭配裡頭的奶酥吃起來相當的幸福,因為會有種說不 出的甜吱吱的感覺,女生應該會很愛^^ 這款抹茶綠柳橙我個人覺得很棒,口味很清新且內容物利用柳橙皮營造出的果香 味真的是有夠給他濃純香! 抹茶就有點像點綴般的透露那氣息,整體上來說讓我相當滿 意呢 藍梅乳酪這款個人覺得乳酪十分搶戲,不過有點小缺點就是內餡稍嫌不足,無法 第一口咬下就吃到內容物是有點小遺憾啦,個人很愛一口咬下啥咪都吃到XD 蒜粉鮮雞65元,這款我自己也還挺愛的,或許因為個人愛吃蒜頭的關係吧~這蒜味 我真的很愛呢^^ 搭配上裡頭的嫩雞肉還頂美味,雞肉給的蠻大方還挺大塊的,外皮 酥酥脆脆內部柔軟,算是多重口感的一種結合 紫米酥核桃50元,這款麵包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因為它是用紫米下去製作調配而成 ,這應該可以算是五吉堂的另款招牌吧! 第一次來消費的經驗還不錯,店家老闆夫婦一整個很好聊,老闆娘還爆卦說:你 有看過有人這麼認真嗎!?每天晚上睡前都還一定要看yutube的影片複習製作麵包的流程 和方式才睡!! 但其實我想這應該也是老闆對自己的產品堅持,當然這種態度也真的 很棒,畢竟做餐飲的要對客人負責,更要對自己負責! 熱血個人觀點是,若要賣給 客人前,自己一定要先喜愛自己的產品那才是真產品,而五吉堂在製作方面其實是用一 種製作給家人吃的態度在製作,相信這款用心從麵包裡吃的出來~ 喔對了!他們的粉絲團每天會公佈將出爐的產品及價位,當然也有出爐時間,想預 訂亦可私訊喔! 店家名稱:五吉堂手感烘焙坊 粉絲專頁:五吉堂手感烘焙坊 消費時間:2014年5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81巷27號 (政大書城旁巷內) 電話:06-2236059 營業時間:15:30-19:30 (賣完為止) 公休日:依店家粉絲專頁為主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粉絲團熱烈募集中,歡迎加入 熱血新台南 http://www.facebook.com/hotainnan -- 熱血新台南 (一起吃喝玩樂在台南) http://www.facebook.com/hotainn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235.1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01386367.A.5FE.html gio72525:轉錄至看板 Food 05/30 0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