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跟女友母親無解的關係(文長慎入)
Jun 28th 2014, 13:01, by rosalie1030

作者rosalie1030 (雅)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跟女友母親無解的關係(文長慎入)

時間Sat Jun 28 13:01:55 2014

※ 引述《calvinabcde (calvin)》之銘言: : (文長慎入) : 跟女友感情很好(所以可以請大家先給我分手以外的建議嗎…) : 目前交往了四個月左右,吵架的原因,有一部分都跟女友媽有關 : 因為女友媽離婚的關係,女友跟媽媽感情特別好 : 覺得要多陪她,一開始我也沒想太多,但後來展開到我無法控制的局面… : 原po跟女友媽有一段淵源了 : 目前結論是:她沒有特別喜歡我,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她 : 可是這種情緒,漸漸蔓延開,影響到我跟女友感情 : 第一次見面: 女友認為媽媽沒有特別喜歡我,因為我把手肘靠在桌上吃飯 : 感覺很沒精神,(女友家裡很注意這種小細節) : 可是其實我當天上班完,還是有點累累... : 之二: : 後來跟女友出遊過夜,女友媽媽很傳統 : 出去前就極力反對,還跟女友冷戰一個禮拜 : 可是女友頂住壓力,還是跟我出去了; : 原po出去前,知道去載女友時,會被”告誡”一些不能做的事 : 心裡就有些疙瘩, : 結果在去載女友的時候,女友示意要我跟媽媽打招呼 : 我探頭進去說聲阿姨我跟XX(我女友)要走了,阿姨再見 : 後來女友覺得我這樣不夠大方… : 應該要整個人進門口,說聲佳節愉快,請伯母不要擔心之類的 : 後來兩人爭論起來,我覺得我自己雖然比較隨興 : 可是跟長輩相處還算不錯(之前跟前女友的家人相處都不錯) : 這樣下”指導”棋讓我不太舒服 : 女友則是認為,告訴我媽媽喜歡的樣子,進而去做她喜歡的樣子 : 對我的印象大大加分,何樂不為? : 之三: : 女友媽媽是找不到人,會狂call女友的人,曾經call到五六十通過 : 後來女友問我,如果媽媽要我電話,可以給嗎? : 我的回應是希望”暫時”不要給, 我不喜歡人家狂call我的感覺 : 我會有壓力,女友可以先幫我打馬虎眼擋掉嗎 : 但,如果要給,可以先跟媽媽先溝通好不會狂call我嗎; : 結果女友生氣,覺得我預設立場 : 媽媽會這樣對她,並不會這樣對我,我自己腦補太多了.. : 再者,我既然是她男友,就應該讓她家人也感受到安全感 : (譬如說如果她不見的時候,可以call我) : 如果這麼基本的安全感也無法給予,她覺得不OK : 覺得我不想走入她家庭 : 也覺得談感情不只是兩人世界,還有家人也要考慮到 : 之四: : 開始讓我不開心的點是,女友媽媽知道了我的存在 : 還是會介紹對象給女友認識,女友也都拒絕了 : 但據女友說法,媽媽其實一直有介紹對象給她 : 只是我自己還是會把它聯想到之前的事件,開始有不好的感覺 : (引爆的導火線開始) : 女友出國了半個月(跟媽媽那邊家人),回來後我跟她見面了半天左右(禮拜四) : 隔天她跟朋友出去,我只有載女朋友10分鐘見面(禮拜五) : 禮拜五晚上我就問她,很想她,可以禮拜六一起吃個早午餐嗎 : 她說她想先看看,顧慮到媽媽感受(媽媽”可能”會想要有人陪她) : 等禮拜六看媽媽怎麼樣,如果媽媽沒有跟她一起吃 : 她再約我,這麼一說,當下我就覺得不開心… : 覺得如果是媽媽先約,女友就會推掉我的約 : 反之,我卻得要等到女友媽媽沒空,我才能遞補 : 後來對話展開到,女友認為媽媽是一輩子的 : 可是跟我卻不一定是走到最後,如果真的一定要說優先順序 : 那媽媽自然是第一順位,讓我聽了有點失落… : 讓我更失落的是,我後來動之以情 : 跟她說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她跟媽媽三天前才出國兩個禮拜 : 再過一個月我們又將會是遠距離了(台中台北),難道就算這樣 : 也比不上媽媽可能沒女兒陪的失落嗎 : 女友回答她會想想,隔天再給我要不要出去的答案 : 後來我掛上電話,一個人就崩潰了,覺得這段感情好像只有我想見面 : 熱臉一直貼冷屁股(女友說其實她也想見面,可是她又考慮到媽媽感受) : 然後約見面還有先後順序,我覺得自己很沒尊嚴 : 還要等到媽媽沒空的時間才可以見面 : 在這段關係中,我覺得好累好無力 : 深愛著女友,可是我要照顧的不僅是女友的感受,還有女友媽媽的感受 : 最重要的是,女友雖然是喜歡我 : 可是目前所做的動作,讓我感覺是希望我配合媽媽, : 如果跟媽媽配合不好,最後她還是會選擇媽媽那邊 : 這樣以上的關係,可以請問大家 : 我應該要怎麼樣自己調適呢? 還是我應該積極去認識女友媽? : 還是,有更好的辦法呢? 最近剛好聽已婚的表姊經驗談,再加上我們家族很重孝道,所以從長輩那聽到不少建議, 希望對原po有些幫助:) 我覺得你女朋友很孝順耶~ 雖然是跟家人出國玩兩週,但回國後連續兩天出去,第三天想跟媽媽吃飯很正常呀!這表 示你女朋友很重視家人,也關心、在乎身邊親近的人。 我認為【媽寶】是沒有主見、沒有生活常識、不做家事的人;但我認為你女朋友是孝順的 好女孩哦 :) 若不能一同吃飯,可以在用餐時間之外出去呀~ 若你們想維持長久,應該跟她媽媽建立良好關係,讓她媽媽覺得自己是【多個兒子,而不 是少個女兒】 兩人單獨出遊過夜,女方家長當然會比較容易擔心、甚至生氣,原因為何就不再贅述,相 信原po是個好男孩,但對方家長對你還不甚熟悉(感覺原po也有些排斥跟她媽媽相處的), 要人如何憑空對你放心? 長輩喜歡有禮貌、主動、大方的小孩,越早給長輩良好印象,以後相處也容易;熟了才開 始展現主動、大方的一面,效果也會大打折扣,對人的第一印象是不易改變的,快讓原po 媽媽喜歡你吧!喜歡你就不會想把女兒推給別人啦:) 你們小倆口出去,人家長輩也會比 較放心。 幾個小心機技巧: 1、出遊在外家人難免擔心,到了住宿點打通電話報備,這個時候就可以和雙方家長問個 好,禮貌很重要! 2、原po的話,可以在電話中說會好好照顧她,讓她媽媽安心 3、有去特別的地方,可以帶點伴手禮,大小真的不是重點,有表示心意最重要 4、適合的重要節日問候一下很加分 抱歉一時之間只想到這些,希望對原po有幫助>※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26.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931717.A.DE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