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即時新聞-娛樂 
小心!在中國機場不能說「你們」中國 否則...
Jan 30th 2015, 05:57

小心!在中國機場搭飛機時,可不能輕易和中國安檢人員脫口而出「你們中國」,否則恐怕會觸動其「愛國防衛系統」,輕則有口角爭執,重則還會遭到刁難!

香港性格男星王喜昨晚於臉書PO文,記敘他在中國北京搭機要返回香港時,因安檢人員質疑他所攜帶的「中國電信行動路由器」,電池容量可能超過規定盤查他時,他脫口「這是你們中國電信...」沒想到對方反應超激烈立刻「指正」他:「你不可以說你們中國!」

正當他摸不著頭緒不知對方反應為何如此激烈,又試圖再以「這是你們中國...」開頭發問時,對方更激動回應:「你不能說你們中國!你是不是中國人?」

王喜因而寫道:「此刻,我終於明白,原來,她聽到你們中國四個字,就已經啟動民族主義模式,後面是什麼?都聽不進去也不會去聽。」

他因而更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在北京機場出境過安檢時,千祈不要對他們說:『你們中國....安檢真的很嚴謹、你們中國....安檢個個都很帥/美』」否則恐怕一樣也會「遭質問」:「你是不是中國人?」(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王喜臉書全文:
如果你也有用中國電信的行動路由器,而又將會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境的話,就好有可能被安檢人員問:「你是不是中國人?」
是咁的。

大家都知道,任何鋰電池都不能寄艙,只能手提上機,所以過安檢時,都要將電腦、手機和行動電源獨立過x ray。
我明白,所以,我照做。

可是,今午過安檢時,他們說我背包裡有其他鋰電池,初時,我仍一頭霧水,但他們問是否有行動路由器時,我才醒覺,對,是有。然後,一位安檢小姐要我取出來,我照做。

她看了一下,然後就說:「裡面有鋰電池,所以不能帶上機。」我就很愕然,除了因為我隨身帶這裝置上落飛機已經有三年之久外,我明白安檢的準則是與時並進的,但一想到,既不能存艙,又不能手提,那麼,這種裝置的客戶以後怎麼辦?這不就是變相禁用嗎?

於是,我問她:「這是你們中國電信.....」她搶白:「你不可以說你們中國!」我儍眼,心忖:「我既不是中國電信的老闆或員工,這公司更是地道中國品牌,我無身分或立場說[我們]中國電信造的裝置吧?」於是,我回她:「這是你們中國電信造的東西,難道。。。。」她又搶白:「你不能說你們中國!你是不是中國人?」

此刻,我終於明白,原來,她聽到你們中國四個字,就已經啟動民族主義模式,後面是什麼?都聽不進去也不會去聽。

我再問:「我怎麼用我們、你們、他們這些詞是我的事,如果你現在禁止我帶它上機,你讓我拍下它的照片,好讓我通知所有中國電信相關的客戶知道。」

這時候,她帶我走到安檢的指揮台,交給她的同事跟進。

面前來了個肥嬸嬸,她說:「我們要知道這裝置裡的鋰電池是多少安(電流單位)?超過指定數量的話,是不能帶上機的。」
真相大白了^_^

為什麼前面那位民族烈士不說呢?

肥嬸嬸打開了裝置的外殼,看了裡面電池上的說明,知道是多少安之後,就還給我。本來,就只是這麼的丁點事。可能因為香港人說了「你們中國」這句咒語,就會啟動他/她們的愛國防衛系統。所以,大家在北京機場出境過安檢時,千祈不要對他們說:「你們中國....安檢真的很嚴謹、你們中國....安檢個個都很帥/美、你們中國....移動/銀行/好聲音乜乜乜啊。」

香港性格男星王喜。引自香港蘋果資料照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