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服貿大小聲 《民眾篇》
Mar 26th 2014, 11:58

對服貿相關有意見的快來下方或至蘋果搖錢樹留言
文字限150字內,並留下暱稱、年齡與職業
只要有看法而非情緒抒發,《蘋果》就幫你放送全國!

陳暐儒 工地派工人員
 
我是1個派粗工打石工到工地的派工人員,會來當粗工的很多是退休的阿伯,40歲以下的都做不久,也有放無薪假的但不多,粗工薪水1天1100~1200,打石工打得好,1個月下來,5萬到6萬(工作飽)。
 
大陸的錢來台灣,建築業,房地產,前景看好,台灣人不怕沒工可做,只是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大陸工人來台灣,台灣各行各業,前景都看好,台灣人不怕沒工可做,只是要到各國去做台勞,台傭。
 
劉先生 25歲 某連鎖快餐小經理,在香港的香港人
 
我愛台灣 不想眼見台灣變成第2個香港,台灣是個香港人都愛去旅行的美麗島,眼見這次事件很痛心,台灣要加油,捍衛台灣,回到民主國家別步香港後塵。

岩崎將 生意人
 
今天跟1個企業高層談生意,談到服貿他也不贊成,我很好奇企業高層為什麼要反對服貿,他告訴我現在的服貿,對他們公司一點好處都沒有,相較於業界,他們公司根本沒有跟中國做生意,而目前也遭遇到了中國很多公司,用外資的身分在台灣圍剿,所以目前經營也正在萎縮當中,所以正打算往別的方式發展。
 
是的,對於服貿的好處就是台灣公司可以光明正大到中國去開公司,可以獨資當然也必須要如實繳稅,真的只是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認識某些公司在中國他們如時繳稅,但繳的可不只是稅而已,如果想去中國做生意,自以為很有辦法或八面玲瓏身分特殊有很多背景,那我祝你發財,我也在中國做生意我知道,那邊的確是好市場。
 
不過,服貿可以造成許多大企業營收可能翻倍,對台灣民眾根本享受不到什麼好處,相反還要面對高物價高房價風險,而且薪水還可能會往下降。
 
服貿對台灣絕對是向上的力量,但遮遮掩掩的服務貿易協議,沒有保護基礎產業的貿易協議,沒有投資保護限制的貿易協議,這些只會讓台灣更加悲慘。
 
良良 28歲 工程師
 
為了經濟開放貿易是全球趨勢,但我不認為開放貿易需要犧牲國家安全。電信機房外包,我不想我的臉書跟line被共產黨監控!可申請來台3年,無限續簽,我不希望5年後有一群投票部隊。這些漏洞政府考慮到了嗎?我覺得我們的政府還沒準備好。

楊海倫 上班族
 
簡單說2000年到2014年,已經過了14年也沒有帶動什麼經濟?我是普通的上班族真的很無感,在學生時代到現在上班族錢只能用省的花,在未來10年還是一樣,只要政策錯誤人民只能吃自己,現在發生的事情,未來還是會發生。

許先生 留日學生
 
或許大陸來台投資可以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但當大部分的人都在領大陸人薪水時,他們要統一你還能還有辦法反抗嗎?

許先生 37歲 醫師
 
我在中國長住過5年,親見中國媒體如何抹黑各種民主聲音。台灣開放中資進入2間(旺旺中天、TVBS)媒體後,主流媒體不再報導「事實」,變成當權者(或共產)傳聲筒,和26年前天安門前的學生被抹黑成暴民如出一轍。
 
台灣簽ECFA後,各種優勢產業到對岸,被剽竊技術後,倒打台灣一把;台商在台灣借一堆錢去中國投資,卻債留台灣。如今馬政府說「要簽服貿,不然會輸韓國…」這是什麼愚民政策!韓與美簽FTA談了7年,簽署前180天就知會國會,後來雙方國會也多次退回再協商。
 
反觀馬政府黑箱操作,執意簽署服貿,破壞民主理念及程序正義。遑論事後評估服貿帶動經濟成長僅0.03%,卻要出賣文化和言論自由、掏空中小企業和國本。馬英九以其自戀的人格異常,為了一張和對岸領導人握手的照片,不惜出賣台灣未來世世代代子孫,只能祈求:天佑台灣~

Patrick 30歲 媒體業

幾天下來觀看報紙、新聞,心中總是五味雜陳,真的很擔心台灣會沒有未來!為何政府堅持得通過服貿?一意孤行不惜引發警民抗爭!讓人感到相當厭惡。

關於服貿協議,我並非透過懶人包接觸,而是從去年就開始關注,且深入了解內容。服貿確實有利有弊,坦白說,我對政經冷感,純粹就是恐懼大陸,更令人害怕的是,未來如果連22K都領不到該怎麼辦?
 
丹尼爾 29歲 學校公關
 
臉書上,有些人選擇沉默。因為社會輿論讓「不表態」或「支持服貿協議」的人,好像是沒有腦袋的笨蛋、像是欺壓台灣的賣國賊。雖然我反對服貿黑箱,也贊成透過行動抗爭來喚醒公民覺醒,但我不喜歡,那種不是黑,就是白的分割法,臉書上好像只剩朋友、敵人與刪除封鎖的選項,那並非我認識的民主。

張小姐 48歲 精神科復健人員

學者專家跟政府都說,一定要簽服貿經濟才會好,可是當年簽ECFA時他們也是這樣說,結果簽了經濟沒變好,反而更糟,現在服貿他們又在重覆當年的話術。說穿了,一個連鹿茸都不知道的國家領導人,就算話說得再好聽,又有多少可信度呢?
 
小姐 63歲 以前開工廠,現已退休
 
以前在中國做生意,中國廠商最擅長COPY,只要台廠新品研發出來,沒半年就全盤複製。現在開放服貿,政府說是為了救經濟,想當然知道開放後,台灣中小企業也會面臨同樣困境,但不簽又會陷入經濟停滯,更慘。加上現在兩黨一樣爛,有時我也很灰心,想說乾脆給共產黨管就算了。

恩爺 28歲 運輸服務業
 
台灣四面環海,貿易是不得不選擇的一條路,我去過大陸,其實對岸的發展已經不像我們想像中的低落水準,反而漸漸升華為經濟龍頭,各個國家無不一想與中國沾邊,難道我們要錯失這塊大餅?我愛台灣,為了它的延續我希望服貿可以順利過關!

王民 26歲 留學生
 
學生是國家棟樑,有自主的思考空間,撇開政黨對立不談,值得為學生喝采。反觀服貿引發「學運」至今,警察對於手無寸鐵學生執法過當問題,必須回到基本面來探討,或許警察不應該把學生當殺父仇人毒打,但,回到道德教育,從小父母師長總強調,不要做違法事,沒經過持有人同意拿取是偷、強意拿取是搶奪。
 
也許你會說,是政府太壞,我們只好做這一步,且蛋糕和太陽餅也沒多少錢,我還你10倍,所以一切的行為解讀成正義。以前出了一個廖添丁,現在為什麼不行?但警察也是人、也是有情緒,一個人犯法是犯法,一群人犯法還是犯法,不是正義!

出版時間:16:42
修改時間:19:58

想看更多有趣訊息,快上「蘋果搖錢樹」粉絲團
 

民眾對服貿的不滿,如排山倒海般宣洩出來。林林攝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