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討論] 穩定真的好嗎?
Mar 29th 2015, 11:10, by Jasongau

作者Jasongau ( = =)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穩定真的好嗎?

時間Sun Mar 29 11:10:09 2015

※ 引述《YouOP (你OP了)》之銘言: : 我跟你一樣,這一年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 一開始我是在業界工作個幾年,後來跳到現在這個公司 : 是在台北的一個某半官方公協會,工作好幾年了 : 現在也30出頭了,目前年薪大約是75左右(每年會固定加薪) : 工作時間也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幾乎不加班,就算有加班也有加班費 : 每年固定國外員工旅遊。 : 協會裡面的人年資一個比一個久,20年以上的很多,10幾年的更多,大家都在養老 : 上班就是文書作業,然後跟政府官員有一些公文上的往來。 : 好處是: : 穩定,每年固定加薪個1000多吧,夏天的時候,下班還可以看到太陽,回家還有時間運動 : 身體不會爆肝,有時間可以陪家人老小。 : 壞處是: : 跟外面業界的競爭力會愈來愈沒有,協會守舊保守,加薪不像外面企業快, : 薪水可能沒有同輩的好,跟在台北上班的大家比也許也不算太好。 : 這一年偶而會去外面面試看看別家公司,發現有的待遇並沒有我現在的好,所以都推掉 : 但最近有個小主管的缺,年薪跟現在差不多,但好像可以讓自己的實力成長的更快 : 也偶而會出差去大陸。 : 但也怕是的屎缺,萬一過去,就永遠回不來現在這個原公司了。 : 讓我現在也是對現況很矛盾。 各位大大 水水其實本魯從未在ptt發表過任何文章,一直都是潛水參考別人的意見 再和自己的想法做比較。時間也這麼一轉眼從剛出社會到現在也快30了。 ------------------------------------------------------------------------ 會發表這篇文章的原因很簡單,不外乎我現在沒工作(放假等待下份工作的報到)。 以及我想板上應該有很多剛畢業或希望轉職者要參考別人意見和試著如何去尋找工作。 我想很多人此時可能跟我當初一樣是寂寞的,因為周遭找不到 ''相對有職場經驗'' 以及熟悉各種產業和大環境薪資水準的前輩或者同僚給的建議。此時很容易就看著 板上給的訊息 EX:推文,回文....等等資訊來決定自己找工作的方向(產業,職缺)或者 因此衝動的或者退縮的決定轉不轉職。 這應該是小弟第一篇文章,就獻給本版了 (算是寫給7年前的自己)。 首先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Y29,私立大學,更是各個版都看不起的第一類組'商科學士。 目前工作經驗 7年,準備換第 ''5''個工作,沒錯就是7年換了5個(希望這裡不會引戰)。 工作地點都在南部。接下來我就用A,B,C,D,E來代表每份工作 (怕被朋友認出來 = =) 1) A 電子業 (2008:工作4個月/23K(扣完勞健保比萬惡22K還慘)/Tile:國外業務) 為什麼只做4個月呢?因為農曆年前被裁員走出公司門口的時候還正好看著電子大廠 正在舉辦尾牙。 2) B 傳統產業 (2009:1年3個月/30k(36W/Y)(上下班開車通勤2 hr油錢NT:6000) /Title:國外業務) 轉職原因:1個禮拜無薪假2~3天,甚至上班可以打幾場三國之後就走人,因為金融海嘯 導致該產業完全沉寂。一封e-mail都沒有。所以決定脫離舒適圈走人。 在此兩份工作之前,沒有領過年終也沒有休過特休,也幾乎沒存到錢。 3) C 半電子辦傳產 (1年7個月/36K~44K 通勤時間:10 min Title:國內業務) 這是本魯職場學習生涯曲線最陡峭的時期,當然也是第一次被感壓力的時期,很幸運 遇到肯教、有墨水、也給予很大壓力和舞台空間的主管跟老闆。 4) D 科技業(3年/53K~60K(110W/Y) 通勤時間來回1 hr Titile:Account Sales) 最深刻體會到職場鬥爭 & 殘酷的時期。在完全沒有人教和帶領的情況下硬著頭皮學習 產業知識,以及取得客戶信任。初期對內對外被洗臉洗到幾度想放棄離職。 5) E 科技業(等待報到/9XK(200W/Y)通勤時間來回1hr Title:Account Sales) 這是間國際知名的外商,會有這個機會進來,是因為在D工作時的客戶直接引薦,讓我 有機會加入。否則以我剛剛說明的學歷,時在連面試機會都不會有。 會列出以上的說明原因很簡單,我只是希望能讓想找工作和轉職的人有個參考。 常常看到推文在說,年薪破百的都是理工科,或者沒有這麼多人年薪破百。 連本魯這種學歷,只要你挑對產業,挑對公司,所以對於薪水請不要妄自菲薄。 對於在PTT上的大大們來說,本魯依舊是個魯蛇而我也認真在努力向上。 身邊太多薪水和成就都遠遠拋開連車尾燈都望不到的強者。 當然我認為每個人的求職生涯都有運氣成分,但是還是要八股一下,努力和付出還是 非常重要。 感謝你身邊的每段際遇(非常感謝當初4個月就被裁員而不是4年),以及尊重身邊的每 個人(從C工作開始,工作都是經由介紹而不是自己去投履歷了),當別人看到你的努力 也認同你的能力,自然就會幫你引薦一些機會和人脈。 本魯不是萬惡資方,但是還是要老生常談的奉勸一句,有時候被凹不見得是壞事,重點是 你要知道被凹的過程中得到和學到的是什麼,只要是能讓你跳級打怪增加經驗值的經歷 ,就勇敢去嘗試不要在意短期的回報。但是被凹不是要你當個濫好人,他是個過程不是 你的目的。 請記得,當你有能力do something的時候,千萬不要自我貶低,爭取更好的待遇和更有 挑戰的環境。我的想法很簡單,大多數人沒有特別聰明或笨(當然看過很多個天才是例外) 當你身處什麼環境,你自然就會跟著 level up or down。也因此慎選工作,勇敢的談 符合自己的待遇。 至於本魯在這些時間遇到的挫折和面試的經驗就是另外很多的故事了。 拉哩啦雜 打這麼多東西,就算被砲也無所謂,反正應該也是最後一篇了。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評估調查好自己和產業間的籌碼,勇敢的談也順利取得更好的職場生 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15.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7598612.A.074.html

yanki826: 分享中肯 03/29 11: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