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地雷] 不沉默的花舞-第1話
Apr 17th 2014, 13:44, by nawi

作者nawi (nawi)

站內Japandrama

標題Re: [地雷] 不沉默的花咲舞-第1話

時間Thu Apr 17 13:44:29 2014

有人分享劇情 我就只發心得文就好。 (也許有雷) 當初會想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 小說作者是誰 (話說根本沒注意到) 而是因為故事的內容是跟銀行有關的劇情。(以前在台灣的銀行工作三年) 想從中找有什麼是和台灣不一樣的。 一開始我就嚇到。原來日本的總行員工有這麼卑微啊 (還是只有那個部門?) 不敢說所有台灣的銀行,但我們分行對總行是非常恭敬的 深怕總行的人有不好的印象 所以"不管哪個部門" 只要總行的人來 我們都是奉上咖啡 高級蛋糕 或伴手禮給他們的。 深怕他們在長官面說我們分行的壞話 然後被刪減費用。 哪有經理敢跟總行的人嗆聲 真是不要命了。 然後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我想挑一下 我想這是全世界的銀行都是這麼回事。 看看就好 我沒打算挑骨頭 因為這只是電視劇。 例如看到大家忙不過來,花咲幫櫃員處理交易。 這完全是不可能的。因為在分行的櫃員每個人都有一個ID 和PASS WORD。 如果你不是櫃員 有些交易是不被授權 例如存入 或是匯款這些基本的交易 都是櫃員才能做的 就連她後面的審核主管都沒有權限。 除非花咲是用前一個沒登出的櫃員的ID做交易 那基本上 那也是違反內部稽核的。 還有就是可以去調監視錄影器來看這就除非他有經過警衛伯伯的同意 不然就是花咲有在警衛公司上班過 不然他怎麼知道如何操作呢 又監視錄影系統真的只是照歹徒的臉用的而已 之前我們銀行也有類似的問題 但根本照不到客人拿多少錢走 沒有照到細到可以看到有幾捲錢。 至於係金耶。 真的銀行的實態的部分就是以下: 櫃員是第一線 最能了解客戶的員工; 同時也是最容易被罵 被奧客咆嘯的對象 。 畢竟一堆人在等號碼 交易又各式各樣 量又多 真的很容易出錯。 以前我們一關門就開始好像在開獎一樣 看帳和現金有沒有合。 且櫃員也是最容易得到信任的行員。 但銀行的收入來源 並不是靠這些最讓人信任的櫃員。 而是靠融資的利息收入。因此公司放款和個人貸款是收入的大本源,還有些微的手續費。 也因此櫃員真的是像打雜的 什麼都做 什麼都被罵 但最不被重視的一群。 以前我們有和別家銀行合作 一起收公款,那些站整天 一直KEY IN的都是櫃員 但經理嘉獎都給放款的部門的行員。可見不管哪個國家 櫃員真的不受重視。 會做櫃員的很多都是升不上去的女行員 像我們的媽媽這輩的人也不少。 有些人是銀行還沒變有名前就開始從工讀生開始做 因此都是大前輩 但因為銀行的上層 還是男生居多 又加上這些人只有高職畢業 因此真的是萬年櫃員。 雖然職等不高 但薪水比你想像的高很多 因此"成本很貴"。 不只這些櫃員 其實我們以前的分行 經理就踢走一堆高薪資深行員 就像劇中那樣講一些機車的話 甚至更惡劣 每天朝會就當眾人面前讓人難看 有人有人脈就申請調回總行 有人就乾脆辭職了。 但你說這些老行員 很可憐嗎? 有的人是很努力 但有的人真的就是領高薪不做事 所以就是見仁見智。 但有些分行經理真的很機車就是。   以上是劇情小評論和小分析。 心得: 我並沒有很喜歡杏的演技。他有一些表情讓我覺得和像在演妖怪人間的貝拉。 其實她演戲時 表情的變化並沒有太大。 尤其是他在和木村佳乃對戲 和他尋求真相時那段時 表情幾乎沒變化 只有嘴巴在動。 當他在說他以前當櫃員和客人一起成長的喜悅 根本完全看不出來 因為他沒表情 還是輔助畫面播出來撐場面的。 這就會讓我覺得 原來杏在木村佳乃這個很會演戲的人面前 居然差這麼多 好像只有木村一個人入戲而已=.= 但到最後我終於了解劇名的意向。 可能是我在銀行工作過吧 我到滿希望有像杏這樣的人來罵罵經理 讓他醒一醒。 那也許我也不會辭職了,畢竟在銀行的日子雖然苦 但和同事在一起很開心。 真的是一起奮鬥的好夥伴。 只是現實中 誰敢這樣啊? 隔天換成走路的是你耶。 看完後 我才醒了 原來這就是編劇想表達的啊 "讓不可能實現的在戲劇裡呈現"。 只是一般人可能體會沒那麼深就是了。 以上心得。 -- http://asaalah.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190.138.2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397713474.A.39C.html ※ 編輯: nawi (153.190.138.233), 04/17/2014 13:47:23

wmo:我一直蠻喜歡杏,但不是作為演員,她的演技常常讓我出戲 04/17 14:18

ericyi:所以才說這部是女半澤啊 半澤引起觀眾共鳴的 比起復仇部分 04/17 14:26

ericyi:更多是他幫許多上班族道出了部下對長官的心聲 04/17 14: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