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我說個"蛤"就得罪女生
Jun 28th 2014, 10:59, by jobador

作者jobador (灰色的雲)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說個"蛤"就得罪女生

時間Sat Jun 28 10:59:09 2014

前面有人用談判學來分析的,覺得很精湛,也很認同。 但又覺得有點冷硬。我想這和女方的談判習慣應該沒什麼關聯, 應該是和她的情緒習慣比較有關係才對。 ※ 引述《jay0000 ()》之銘言: : 跟一個曖昧一陣子的女生約好去跑步 : 之前進展只到偶爾能牽牽小手 : 昨天下班後還一起去散步 : 以下是今天的對話內容 : 她:我找不到衣服改天再跑 : 她: 好嗎 : 她: 或是你跑 我在旁邊做運動 : 我:蛤 男方的確是在表達一個失望的情緒。 但這裡看起來,女方對這個失望的情緒,所感應到的是自己被批評了。 也許女方就是一個對批評很敏感的人。 她覺得,你根本不了解我有多辛苦!我都已經找了這麼久了!你他媽的還不滿意? 她的感受很快的佔據了她的大腦,以至於她看不見你的想法感受或需求。 她只覺得,我受傷了...我不但沒有被肯定,還要被責怪。 (也許男方的意思並不是責怪,只是表達失望。但女方對這件事情很敏感。) 後面的對話其實都不太有意義了。 因為都不是在針對女方的情緒做處理。你越講,她越是感受不好。 許多複雜的感受和想法會一直充斥在她的腦海,難以整理與說明。 「反正你就是覺得我很難搞嘛,我就是公主阿。 反正我就不值得別人肯定嘛! 就算我說再多你也不可能聽,不可能相信的啦, 因為你就覺得我很難搞呀,反正我就是被嫌棄嘛。」 無論你説了什麼,都會加深她的負面形象。如果她接受你的道歉或改進方案, 那就等同她在往自己臉上打巴掌,證明自己是一個難搞的人。 不但自己的委屈沒有被看見,還要換得一個公主病的罵名。 所以她當然不可能跟你輕易妥協。 到了這裡應該就是關係上,前面的人也有提到的「僵局」。 但我對這個「僵局」的解讀是感受性的。 男方的感受是失落。無論是不是有意識的在責怪女方。 其實男方都想表達的是: 「我這麼重視和妳的約會,妳怎麼可以這麼無所謂? 現在失落的人是我耶!妳在大小姐脾氣什麼??」 而女方的感受是被批評,覺得很難受。 想表達的是:「你都沒看見我努力的地方,你都不理解我,你都只會怪我!」 這個時候兩個人都陷入在自己的情緒之中,沒辦法聽見對方的情緒內容。 後面男方也試圖做了很多挽救與妥協。 但這是很難成功的,就如同前面所說。 你越做,女方越覺得自己被看成一個爛人、越是感受到自己被批評了。 而且男方在做那些事情的時候,想必是有情緒的, 不可能是真心誠意的在做那些。 這些讓女方看在眼裡,都一再再證實著, 反正你就是不懂我,你都只在乎你自己!這樣的論述。 很奇妙的就是,明明雙方都在講同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受傷了。你(妳)都只在乎你(妳)自己,都沒看到我的感受。」 明明雙方都很重視對方,但卻都覺得對方只在乎自己。 我想在乎一個人的表現形式,不見得是妥協或犧牲。 就如同男方後來會願意先低頭道歉。 在乎一個人的表現形式,也可能是非常在意那個人對自己的批評, 多希望自己在那個人的眼裡是完美無缺的。 也許你們只是沒看懂對方其實很在乎自己, 所以才演變成彼此都覺得對方很自私,這樣的狀況吧。 最後,其實上面所說的,都沒有對錯的意思。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支持男方的, 覺得這女的真的太難搞,太敏感了,怎麼這麼容易受傷。 但換個女性主義的視野來看。 其實女方對於自己的感受捍衛,一點問題也沒有。 從理性主義的角度來看,雙方本來就應該要彼此妥協、找到平衡點。 可是女性主義會說,理性主義是男人寫的。 就看自己能不能接受吧。 : 我:那要看電影嗎 : 她:在旁邊做運動不好嗎 : 我:我是怕妳會無聊 : 她:不然就回家好了 : 我:有時間看能不能弄之前的ins : 她:回家好了 : 我:還是妳要在旁邊運動 : 我:我去跑步 : 她:蛤 : 她:我要回家 : 我:Ok : 我:連續被拒絕 : 我貼了一張哭的貼圖 : 她:我也會哭 : 她貼了一張哭的貼圖 : 然後我買了一組貼圖送她 : 她回了一張不開心的兔子貼圖 : 我:幹嘛 : 她:走開 : 我:怎麼了 : 她:為什麼要説蛤 : 我: sorry 因為想要讓你陪我跑 但又看到妳說改天 : 她:自己去跑 : 我:好啦 : 她:而且我也是有找啊 結果換來一句蛤 : 她:反正我就是難搞 : 我:我是說我要吃蛤仔 : 她:這裡沒賣蛤仔 : 我:那買一個笑容和原諒好了 : 她:去菜市場買 : 我:菜市場打烊了 而且沒有我要的 : 之後她到了公司傳line給我 : 她:笑容1000000000元 : 原諒10000000000元 : 其實我有點不開心就沒理她 : 我覺得我根本沒做錯什麼 : 但後來想想總有一方要結束 : 大約過了一兩個小時我去找她 : 給了她一張1100000000的假支票 : 但是她說她笑不出來 : 然後我問她是不是心情不好 : 她說對 但問她原因也不說 : 叫我去做自己的事請 : 我就把那張支票給揉掉了 : 然後她到現在都不理我 還刻意閃我 : 請問是怎麼了 : 我該怎麼辦 一個蛤有這麼嚴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74.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924352.A.5E7.html

CHojo:結論就是...這高難度副本交給更強大的勇者吧 06/28 1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vdy25d40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